林妹妹怎么能就这么死了呢???

之前看过一个太太评价妹妹“不符合我的三观,但符合我的审美”,不能更赞同。道义上我想将她千刀万剐,直觉上我愿意臣服于这朵名花的石榴裙。

所以在我心中,她是这样一个复杂的人物,复杂到我觉得需要一个足够隆重的死法,才配得上花在她身上这诸多的笔墨。她可不是阿瑞斯冯那样纯粹为了推动情节发展的炮灰反派。打个不恰当的比方:假如这是一本三流言情小说,林妹妹就是那个倒霉的男二。她为了得到女主不惜一切代价,干过的龌龊事罄竹难书;但她在最落魄的时候被女主扶了一把,故而女主对她意义非凡,甚至在女主经受和男主在一起之前“理所应当”的不幸的时候选择了义无反顾地站在女主身边——结果作者直接让她在男女主结婚之前被车撞死了。

你能接受吗?反正我不能。

我当然不是要批评甜甜(天我何德何能),我只是认为(或者不如说猜想)林妹妹还留了一手,虽然芯片帝国是崩解了,但自由军团还不会就此落幕。毕竟被炸死这种眼睛一闭一了百了的死法,太草率也太便宜了。

没错,我说“便宜”。

道义上我要她痛苦、要挣扎、要撕心裂肺、要悔不当初、要一心求死、要从芯片帝国的千秋大梦中清醒过来;感官上我要她受折磨,身体的、心灵的,冷遇、拷打、刺激、质问,她嘴上只求速死,心里那个没人疼没人爱的小女孩却不知死活不合时宜冒出头来求哥哥救她一命。她的白裙子上鲜血遍布,全身皮肤毫无血色,海藻长发散地到处都是,蒙着雾的灰眼睛勉强撑开一条缝,红、白、黑、灰交织在一起。

她从来都是一朵花,美丽地生、美丽地长、美丽地腐烂,现在也应该美丽地死去。

我期待着接下来的发展。

评论(4)

热度(34)